通水管不通阻塞

水管堵塞處

通水管不通阻塞

水管不通阻塞也是居家常遇到的問題,經年累月的毛髮、廚餘、各種異物堆積,幾乎是無法避免,除了日常多注意防止異物進入水管外,偶爾也可以利用水往管線沖,或是倒入水管專用的清潔劑,先將小面積的堵塞物清除,這樣也可以減少水管不通的情形發生。

如果真的遇到水管不通,也利用家中鐵絲或是衣架小心鉤出阻塞物。如果是廚房水管不通,通常是因為廚餘所造成的堵住,可以試試強水柱強沖。要是都不行解決而要使用強酸、強鹼、強腐蝕的化學藥劑時,要注意管線是否會能夠抵抗腐蝕,不要水管沒通反而要多付一筆費用。

水管堵住

如果是輕微的堵塞的話,可利用前述的方式自行通看看,但如果手邊沒有專門的處理工具或處理無效時,應該馬上請居家附近的水電行到府服務,避免堵塞物愈績愈多。專業的水電師傅都會利用本身經驗判斷出堵塞位置,再進行通水管工作。通常水電行都會有專用的通水管鐵銅線,或者是專業的電動通水管機,可以提供包通服務,解決大部份的水管不通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